绮溦

承蒙你出现,够我欢喜好几年

一个bg小透明写手,特别草率

本命喻文州

最爱coser:昭君TOUCH

欢迎勾搭私聊评论

关于段子和文还是禁止转载的

现担任审神者一职,婚刀小狐丸,刀音推北园凉,为贴补家用偶尔还去明日方舟当当失智博士

a3高远丞单推,也是高远丞梦女

【喻文州x你】给喻文州的和歌告白

*破百的点文
*ooc属于我
*和歌什么的,也是想了很久的好吗?
*请对我这么个小透明好一点

你怎么也没有想到,在喻文州的夏休,他同意了和你一起去日本游玩。

由于不想跟团走,所以你们俩只是交了签证的费用,然后坐上了飞往日本的飞机。这一次的旅行,你全程定在了京都——充斥着日本本土文化的地方。

你们住的是一间和式的旅馆,满满的和式风情。把行李放好,你换了身早已经备好的汉元素连衣裙,准备拉着喻文州先出去逛逛。京都的天气暖融融的,不像大阪那样热,也不像北海道终年积雪。恰好这里离清水寺不远,你们便准备慢慢逛过去。

夜晚的京都也算安静,道路错综复杂,一不小心就会迷路。你又一向来路痴,实在没办法好好地认路,所幸带了地图,加上喻文州的分析能力,你们猜到了清水寺。

来之前便已经调查过清水寺的你拉着喻文州的手,慢慢地走在人群之中。清水寺最负盛名的清水舞台,就在眼前。夜晚柔和的灯光打下来,连夜空中的星辰,都能看的一清二楚。你转头看向喻文州,却不期然,撞入他的眼眸里。

“看我干什么?我脸上有东西?”你眨了眨眼睛,嘴角微微上扬。他的脸在灯光下分外柔和,你不禁红了脸,扭过头去。

“夫人实在是太可爱了,忍不住多看了两眼。夫人这是害羞了?”他的气息喷在了耳骨上,有些暧昧地甜腻。他温热的气息似乎把温度传递给了你,你脸上的热度在一点点上升。

——这个人,真是讨厌死了…

你心里暗暗腹诽,嘴角却忍不住上扬。他笑着把你拥进怀里打量着你,在你的额上烙下一吻。你暗自悸动,眼眸里只剩下他好看的面容和上扬的嘴角。你突然想起某首和歌,兀自念了出来。

“相似形色露,欲掩不从心。烦恼为谁故?偏招诘问人。”(《小仓百人一首》)你抬头看他,故意用了日语把这首和歌念出,唇齿间偏生多了几分缠绵悱恻之意。

“筑波峰下水,交融似银龙。多少相思情,投身巨渊中。”喻文州忽地轻笑一声,在你耳边轻轻说道。一样地用了日语,一样地用了和歌对白。你惊诧,抬头看他。

“夫人最近在看的和歌集都是我买的,趁着夫人在准备旅游的时候翻了起来,没想到夫人真的会用这个。”他似乎明白你为何会诧异,便笑着开口解释道。你没有让他说下去,踮起脚亲吻他的唇,虔诚地像是教徒在神前的祈祷。他没有放过这个机会,就是你的脑袋深入,唇齿相依。

“所以,夫人可以答应我的求婚了吗?”他最终放开你,抵着你的额头轻声问道,眼眸里是化不开的深沉的颜色。

“嗯…我愿意。”你正想扑进他怀里抱住他,却冷不防被他抓住了手。无名指上冰凉的触感,以及柔和灯光下的反光在你眼里模糊,却在他唇下,视线清晰。

很多很多年后,当你们的孩子问他是怎么求婚的,他看了你一眼,揉了揉孩子的脑袋。

“你妈妈想装文艺,结果屈服在了爸爸的段位之下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