绮溦

承蒙你出现,够我欢喜好几年

一个bg小透明写手,特别草率

本命喻文州

最爱coser:昭君TOUCH

欢迎勾搭私聊评论

关于段子和文还是禁止转载的

现担任审神者一职,婚刀小狐丸,刀音推北园凉,为贴补家用偶尔还去明日方舟当当失智博士

a3高远丞单推,也是高远丞梦女

【夕楼情人节告白向】时光旅者之流萤

#情人节告白向
#祝夕楼情人节快乐
#爱你

在那个混乱的时空里,那个少女踏着棕色的短靴,她的怀里抱着一个大匣子,而她的手正在匣子里翻找着。

“找到了。”她似乎是找到了她想要的东西,白净的小手上拿着一个小小的灯笼,里面散发着荧绿色的萤火。

“终于可以给时间爷爷送过去了,不然晚上看不见,可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呢。”她将匣子合上,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。那个小小的灯笼里荧绿色的火光,照亮了那片幽暗的空间。

她像是感受到了什么,回眸莞尔,食指贴在了唇上,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。明明是无风的空间,她棕色的风衣却扬起,挡了人视线,只能看到她唇角的笑意。

——年轻的人啊,可不要轻易召唤她哟…

——你问她的名字吗?

——她叫……

“时光旅者。”

少女掏出小巧的怀表,看了看时间。一阵风吹过,她和那个大匣子一起,消失在了那片黑暗的空间里,只留下了那个少女,干净的声音。

“这次的时间,又到了呢。”



黑暗的森林里,吹过一阵清风,吹散了白天骄阳留下炽热的温度。草丛里,渐渐散发出了微弱的光芒,像是星点一般,缀出几分暧昧的氛围来。

那个少女就那么出现了,穿着荧绿色的衣裙,她的臂花像是萤火虫的翅膀,纤薄而透明干净。她于那一片萤火虫之中,像是萤火虫一样轻薄干净。她快步向一个方向走去,那里的空气中飘过来一股淡淡的血腥气息。

那个人在月光下,银色的盔甲血迹斑驳,那人呼吸浅浅,身上的伤痕,是那股血腥味的来源。听到脚步声,他猛地转头,警觉地向着她的方向看去,却愣在了那里。

“…阿萤?”他难以置信地看着那个赤裸着双足,不沾尘世的少女,仿佛回到那个夏天的夜里,他们初见的模样。

——只是此刻,他们早已不是初见的模样了。

“你受伤了。”她走到他身边跪了下来,荧绿色的眸子里满是担心,却完全看不出认识他的模样,“你等一会儿。”

她站起了身,纱质的臂花随着她的动作扬了起来。那人伸手抓住了那双翅膀,望进她疑惑的眸子里。

“阿萤…”他的话被她放在他头上的手止住,阿萤的神色柔和,露出了笑容,和他记忆里她嘴角的弧度渐渐重合。

“我去找草药给你疗伤,你不要乱动。”阿萤揉了揉他的头,安慰一般地笑道,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话,“我很快就回来的。”

像是照顾孩子似的安慰,和他初次见她一模一样。她还是一点也没有变,只是……

——忘记了他。

他犹豫了一下,放手了。萤火虫在他身边明明暗暗,像是她一直陪在他身边一样。晚风吹过,树叶飒飒作响,处在安静的氛围当中,让他渐渐放松了警惕,自然,也没有注意到,树上那个背着匣子的少女。

阿萤很快就回来了,都是磨碎的草药,敷在了他的伤口上。她看着他的伤口,而他看着她。她垂眸的样子很漂亮,睫毛微微颤抖,像是蝴蝶展翅前一秒的轻轻抖动。一直以来都是如此,她认真起来的模样,是他最喜欢的。

“阿萤…”像是被蛊惑一般,他伸出手去将她揽入怀里,“你终于肯回来了。”

她没有挣扎,或者说,她根本生不起挣扎的欲望。他给她的感觉实在太熟悉了,无论是气息还是怀抱,即使他身上还带有血腥味。

“你…放开好不好?这样我没办法给你涂药。”阿萤稍稍挣扎了一下,微皱了皱眉头看向他,软语轻哄。似乎有些嗔怪的眼神让他哑然失笑,松开了手靠在树上。她没有变,对一件事情一向是一直认真的态度。

——大概变的是他吧?

阿萤终究是把药敷在了他的伤口上,这才抬眸看向他。他身上的甲胄在月光下泛着银芒,落进她的眸子里。

“谢谢你,我该走了。”他终究该起身离开。这里不过是能慰藉他的心灵之所,而在外面,他还需要南征北战。阿萤站在原地看着他,许久许久没有说话。她总觉得他好熟悉,只是,她怎么都想不起来他是谁。最后,在他迈开步伐之时,她伸手抓住了他的衣角,唤了他一声——

“夕楼。”

“啊,看来大脑忘了,身体的记忆还是在的呢……”那个少女终于从树上跳了下来,带着她的大匣子一起,稳稳地站在了两人面前,饶有兴致地一笑。

“阿时来了…是我召唤了你吗?”阿萤看向那个少女,歪了歪头疑惑道。

“不哦,只是到了这个时令罢了。不过…”阿时调皮地转了个身,站到了夕楼面前,审视地看着他,“遇见了意料之外的人呢。”

那个少女穿着不合时宜的棕色风衣外套,踏着小短靴,就在他身边走来走去,这么审视着他,这让夕楼觉得,很不自在。

“阿时,我是不是…见过他?”阿萤的声音恰到好处地响起,打破了除了靴子踏在草地上别无其他声音的尴尬局面。

“我不能告诉你哦,不然那是违反规则的呢。除非…”阿时绕过夕楼,向阿萤蹦了一步,侧了侧身子浅笑,“阿萤自己把记忆赎回去。”

“不过阿萤该知道吧,赎回记忆的规矩。”明明是一句问话,在阿时嘴里,却颇带了几分陈述意味。夕楼看了看面前的两个少女,有些不知所措。那是他不曾了解过的世界,也不该了解的世界。阿萤看了阿时一眼,又抬头看着夕楼,目光在他的身上渐渐坚定下来。

“夕楼,你等我一下。”她牵起了阿时的手,往林子深处走去,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

“你确定你想好了吗?”阿时打开了她的匣子,里面的光团散发着米白色的柔和光芒,虽然不亮,但是数量太多,足以照亮了幽暗的山洞。阿萤看了她一眼,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,你要赎回你的记忆,等价的东西,便是你的萤光。”阿时在匣子里翻找着,捧出了几团光芒,放在她面前。

“每年我都会来一次,每年你都会把记忆放在我这里。这是规矩。”阿时关好了匣子,抬眸看着她。棕色的眸子里和她光下的面容一般,满盈着柔和,“你要知道萤火对你意味着什么,还要想好这段你原本想舍弃的记忆是否值得你去换取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阿萤点了点头,一双手揪着衣角,“但不论如何,我想知道我和他的事情。”

“…我明白了。”阿时哑然失笑,小手轻轻抓起一团光芒,看了看她,“不过为了感谢你对时间爷爷做的帮助,我可以额外赠送你一个要求。只要在我能力范围内,并且不违规。”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……”阿萤垂下了头,又抬头看她,在她诧异的目光里,莞尔一笑。



夕楼等在林子外面,晚风轻吹过,吹得树叶飒飒作响。他初次见到阿萤,也是在这个季节。那也是一切的开始。

只是后来有一年,她突然就不见了,再出现时,每一次,都好像不记得他了。之后随着他年龄增大课业增多,便再也没来过。

但这一次,她如果能记起来,他一定要带她走,绝不会再有犹豫。

“夕楼。”阿萤站在他身后,软软糯糯的嗓音里微微的哭腔,让他立刻转过头去。然而下一秒,入了他满眼的,是她长长的发。

“我想起来了。”她的话语让夕楼愣了愣,最后还是伸手揽她入怀。他看向她的身后,却不见了那个少女的身影。

“阿萤,和我走吧?”夕楼收回了目光,轻轻拍了拍怀里的人儿,看着她微微一笑。阿萤抬头看了看他,垂下了眸子思忖片刻,眼里的犹豫不定最后全然化作了明晃晃的,她眼底化不开的笑意。阿萤点了点头,伸手反拥住了他。

“好,我跟你走。”


他带走了她,回到了他的驻地。那里还有纷争,他需要护她周全,所以让她呆在他的驻地。那个时候,是阿萤第一次看见夕楼严肃认真的模样。她用兜帽遮住了自己的脸,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外面传来刀剑相击的声音,引了她侧目。她站起身,看着窗外的士兵拔剑训练。

“想去看看吗?”不知道什么时候,夕楼已经站在了她身后。阿萤闻言,点了点头。夕楼微微一笑,牵过她便向那几个士兵走去。她太过于专心了,以至于连夕楼在看她都不知道。第二天,阿萤便跑去找了那几个士兵。一连几天都与几人混在一起。夕楼原以为她不过是好奇罢了,便没多去理会,毕竟他好不容易才找回她,不能再让她有机会离开了。

战争终究是结束了。夕楼不负众望地成为了那个国度的王,他登基之时,阿萤只是在人群里笑着看他,与他的臣民们一起欢呼着他的名字。等到登基仪式结束,她才来到他旁边。那时,她知道夕楼不仅仅是她认识的,曾经的那个夕楼了,他还是这个国度的王。

——可他在她面前,永远是她心里那个温柔的夕楼,这便足够了。

夕楼许了阿萤在王宫里可自由走动的权力,阿萤便一直陪着他。偶尔夕楼离开王宫,她便在花园里一坐就是一天。

只有一天,阿萤呆在了夕楼身边,即使夕楼出了王宫,她也硬是跟着。夕楼只当她是觉得无聊,便也没有阻止她,只是告诉她不要打扰他谈话。阿萤原本也就听不懂他们谈话的内容,便满口答应下来。她静静地站在夕楼身边,就像是护卫一般。直到——

“当啷”一声,是他曾经最熟悉的,刀剑相击的声音。而他的阿萤拿着长剑,替他挡下了这一剑。她的侧颜严肃而认真,眼神里是他从未见过的犀利。

——那不像他的阿萤,但确确实实是他的阿萤。

久经沙场的身体条件反射的挡开了对方的长剑,他伸手将阿萤护在怀里,腰间的佩剑刺穿了那人的胸膛。那是他征战沙场的战友,此刻却是他的敌人。他怀里护着阿萤,刀剑却对向了曾经并肩作战的伙伴,而他们正是现在,想要他的命的人。

“夕楼…”阿萤从他的怀里挣脱了出来,手上长剑,向着和他一样的方向指去,留下了一句话。夕楼还没有反应过来,她却已向那几人飞身而去。她像一只萤火虫飞舞在四溅的鲜血间,用着夕楼从未想过的模样挥舞着长剑。对方的剑锋几次划过她的皮肤,而她却浑然不理会,挥剑向敌人斩去。

“我想成为你的后盾,我也可以同样是你的利刃。”

两人终究还是平安回到了王宫。阿萤虽然被那几个士兵指导过几次,但终究不是经过沙场历练的人,负伤是在所难免的。所幸她躲得敏捷,不过是些擦伤,过不了几日便好了。直到那一天,阿萤看到了那一幕。

那个孤独的王坐在他的王座上,头戴着王冠,是他身份尊贵的象征,是他的利刃斩断一切来敌,手上沾满了敌人的鲜血,踩着他们的尸骨一步步成王的证明。

“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吧?”夕楼开口了,他的声音是难得一见的孤独而恐惧。他的警觉早已让他察觉到了阿萤的到来。那个流萤一般的少女从他的背后伸手环抱住他,脸上是柔和安抚的笑容,她的声音也一如流萤一般温和缱绻,只是眼底多了几分道不明的晦涩。

“会的。”

“只要您想,我会一直一直,陪在您身边。”

——那是她,宛如骑士宣誓忠诚一般的,对他许下的承诺。

那个时候,风扬起阿萤的臂花,好像,她下一刻就会飞起来一样。只有阿萤知道,那是风给她的警告。风里似乎夹着谁的叹息,转瞬间便消散在了空气里。

天气一点点冷了下来,阿萤待在夕楼身边的时间也越来越多,她静静地,只是拿着书在他身边看着。她知道,自己的时间快要到了。所以,她召唤了时光旅者。

“看来你已经知道了吧?离正式入秋的时间还剩下五天,你要是再不走,很有可能就要让他看到了哦。”阿时坐在树枝上,拿着一块涂了奶油的羊角面包咬着,含糊不清地说着。她晃着小脚,看起来分外悠闲的模样,“你最近应该开始犯困了吧?”

“我知道,所以…所以能不能……”阿萤站在树下抬头看她,急急地开口。

“可以的哦~”阿时歪了歪头,笑着答应了下来。阿萤愣了愣,等着她再开口。她再明白不过了,这便是他们的规则,完全不能违反的规则。而阿时,她是一个商人,更是一个绝对的规则服从者。

“这,是在我能力范围内所能做到最多的事情了哦~”阿时从树上跳了下来,带着她的大匣子,稳稳地落在了地上。

“阿萤和我认识了这么长时间,已经是我的朋友了。但是我不能违背规则,所以只能这么做了哦…”

“那么,我等你哦~”



三天后,阿萤和夕楼来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。吹来的风还有些凉意,却没有让她的表情变过分毫。她带他走进他从未涉足的,她的领域。那里的萤火虫已不是先前的模样,三三两两隐在草间,幽幽地,若隐若现着。那里,夕楼看到了他曾看到过的,独属于那个少女的大匣子。

“阿萤,你来了。”少女坐在大箱子上,像往常一样翘着脚,脚腕上的铃铛顺着风声轻轻作响。她今日裸着双足,换上了和阿萤颜色一般的衣裙,扎起了高马尾的长辫,俏皮极了。

“一样准时呀。”阿萤笑着和她打招呼,看着她的装扮,“这样感觉阿时和我差不多了。”

“可是我终究和阿萤不一样呢。准备好了?”阿时莞尔一笑,她把匣子放好,站在了匣盒之前。阿萤点了点头,一把将夕楼推后。那个时候,夕楼才看到了他所见过最美,却保存不久的光景。

那巨大的盒匣打开了,里面米白色的光团纷纷乱乱地拢到了阿时身边,将她小小的身子缓缓托起。而他的阿萤则飞身而起,她的臂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那对萤绿色的翅膀,散发着萤火虫一般的光芒。那光团愈发亮了起来,而阿萤身上的光芒也越来越亮。夕楼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,再睁开时,他的阿萤却已经不见了。强光散去,光团渐渐回到了匣子里。阿时稳稳地落在了地上,手里荧绿色的光芒幽幽。

“阿萤呢?”夕楼急忙跑到她面前问道。阿时抬头看他,伸出食指轻轻放在唇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她歪了歪头,伸出手指在夕楼额前轻点,夕楼便晕在了她面前。

“现在,该完成阿萤的要求啦。”阿时微微一笑,在他身边蹲了下来,小手在他额前轻晃,一团纯白的光团便从他额间落在她手上。

“唔,让我看看。”阿时在匣子里翻出了一把小巧的剪刀,放在一边歪头看了看。她将那抹荧绿色的光芒凑近了纯白的光团,便有一小团米白色的光团凑近绿芒,分离了出来。

“找到你了哟~”阿时放下了绿芒,拿起了小巧的剪刀,在大小光团间,轻轻收拢。

林间只剩下了“咔嚓一声轻响”,便陷入了沉寂。


夕楼回到了他的国度,只是身边,和他的记忆里,再也没有了萤火般的少女。在他的统治下,人们生活得很幸福。第三年,他迎娶了邻国的公主,两年后,他有了两个孩子。他的生活幸福美满,可是每当夜深人静,他独自一人时,他总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。



那个混乱的空间里,阿时又打开了匣盒,一抹萤绿的光芒飘然而出,停在了她面前。她低头看看匣子里的光芒,扬起了笑容。

“这样,她就不会食言了。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4)